Sunday, August 2, 2009

生锈了的华文

SPM华文仅获A2,我不以为然因为我确实没有为它付出过任何努力。直到现在我华文的水平还是保持在小学程度,甚至可能都比不上某些华文较好的小学生!我似乎也没有认真看待过这个问题,毕竟英文已经叫我喘不过气来,怎么还有时间去修我的华文呢?

《新闻背后》-一本我买了甚久的书,被遗留在我姐在KL的住处,直到昨天被我无意间发现它的存在!是它,让我思考这个问题:我要怎么“捍卫”我仅存的华文呢?前一阵子,我阅读回告别已久的“星洲日报”,冷汗不经在我心中直流!糟糕!我的华文程度到底已经低得怎么样的程度呢?我的语法、词汇、用语真已经糟得很不堪了!真是枉我是个华校生!

这个问题随之萌生:是否需要为此而执著,寻找方案并为此做出些努力?工程系先修班的课业越来越繁重,与此同时我很需要急速地加强我的英文水平,我真的有必要再掏出我仅剩不多的时间投资在这看起来对我没有任何回报的努力上吗?

需要向现实低头纯属因为能力不足。但在自怨自艾的同时,我告诉自己至少我还能在这儿为它做出一些小小的补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