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6, 2009

朋友们,我们一起努力迈向大家个别的康庄大道吧!

最近不知怎么搞的,有点荒废了学业成日出没在部落格上(从另一个角度想也不是嘛- 吊颈都要吸口气吧!似乎在自我安慰。。。哈哈!)这都不是我这次写部落格的重点!

我阅读了近日朋友们写的部落格,深深地体会到大家各别出外读书的难处与辛酸。我自己也是花了一段时间来做调整。无论怎么样,这还会是我们人生一个可贵的过程与经验。毕竟,人长大了都不能再是那十几年前拉着妈妈裙角躲在后方的小孩了。对我而言,人生的可贵在于酸、甜、苦、辣我们都能品尝。把它看成像食物一样,再困难的事情也只不过是个品尝的过程。只要不放弃品尝,经验始终还是能够被吸收。

我从来不觉得读书是件苦差。当然不是因为我聪颖过人,而是因为我珍惜我拥有读书的机会。这地球上有多少人连上小学的机会都没有呢?当我们觉得当前遭遇的事情很艰难、很烦扰时,试不问问自己:此时此刻正在生与死的悬崖边缘上挣扎的人的心情又是怎么样的呢?相比之下,我们认为很艰难的问题,有多艰难呢?我们的问题有是不是显得很渺小呢?

那一本触动我心的书:《乞丐团仔》时时刻刻都提醒我:自己面对着的任何问题都没有什么问题可言。朋友们,让我们一同努力吧!只要我们不摒弃我们最初的信念,一定能够柳暗花明又一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