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 2009

心灵分享者

我不只是肉体上地离开关丹;事实上,我是心灵上与我至亲的家人和朋友脱了节。虽然咱们总还能通过电话或短讯联系,但总不能像以往那样痛快地面对面畅谈。这,是我离开以后令我深感不舍的事情,毕竟我在这都还不能找到任何一位能够替代的对象。我认清了这个事实:智慧不能以职业来评断!知识不等于智慧!

曾经,我已为大学生涯,是我遇上更多与我志同道合的人的时候。与我一样抱着对科学与数学的热忱;与我一样抱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我一样有着相同的人生观与社会观;与我一样有着对以往社会的一份责任。。。讽刺的是,事实上,踏入大学,是我真正认清这社会面貌的时候!科学家不一定有良知,医生未必是有医德的。。。

我真的学会了独立,不只是肉体上的;我需要学习独自净化我自己的心灵,进化自己的灵魂,寻找并巩固自己灵魂的去向。没有姐姐一旁的劝导;没有好朋友一杯茶的畅谈,我学习了心灵的独立!独立地思考、独自地享受这生活的艺术。独立与独自,但我知道我并不孤独,因为我是在等待着机会。一个和我志同道合的人相遇的机会。。。

简单,从来不曾出现在我学习项目中。原来简单从来不简单!我应该庆幸,在这新的环境中我能够以一个简单的形象生存着。我也没有刻意或有心隐瞒或欺骗,只是没有坦白。没有这个必要,也没有这个需要,毕竟志不同,则道不合,说了也是不明不白。。。真真假假对大部分人而言其实都不是那么重要,那我何必执著或在乎在他们眼前呈献的自己是真是假呢?既然我单纯的形象是一种玩笑或娱乐,有何不乐亦乎?若矫正错的是错的,那又何必去矫正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