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09

这里?那里?哪里?

夜晚,独自地带着疲惫的身躯从图书馆步行回宿舍。方圆十里,都不见一个人影,寂寞感顿时涌上。路途中又不禁沉思起来。。。曾经,那么一时我是多么地想要离开这片土地,去追求我视为最理想的深造环境。我会走,但我没有那么想走了。。。不是因为首相倡导什么一个马来西亚的治国理念或是翁蔡两伙顿时“和好”的缘故,只是我突然觉得。。。我,不属于哪里。哪里?哪里曾有哪里?又或则说,如果我一直都在,在那里根本一点都不重要。

孤独,我以为我已经熟悉了它。原来,我对它的感觉是那么的陌生。原来没有原来,在某种层面上,我总是高估了自己。命运,很奇妙地,将我派来这里。没有喜悦、惊喜、兴奋的,我来到了这里。这,到底要在我人生阶段中扮演什么角色呢?底数确实在心中。

每当我照镜子,我都很好奇:这个过了10几年随便、浮夸的日子的人怎么长成一副老实、稳重、认真的模样呢?老天确实是挺讽刺的!我,该过一些有意识的生活了。我不清楚,我不知道以后我将在那里,我将要做些什么。不重要!因为我知道我在这里,我在这里。。。。

这已经足够了。

1 comment:

  1. 要快乐的寂寞,开心的孤独。
    习惯它们,然后忘掉它们。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