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6, 2009

学子的天空,学子的海洋

在辽阔的天空与茫茫的大海中还是免不了人世间的是是非非、对对与错错。我站在此岸,看到不远处的一棵树上有着几只小鸟很勤奋地制着鸟窝。远处边有几只老鸟正朝此飞了过来。我用心仔细地观察眼前的这一切。那几只老鸟停在那棵树的树枝上对着那几只小鸟叽叽喳喳地,好像在责 骂它们似的。我不知道老鸟对小鸟说了什么,但在那瞬间,'pa'的一声,一只小鸟从那不稳固的鸟巢中迅速地掉落。虽然小鸟很努力地尝试飞起但它还是不断地往下掉!眼看那只小鸟就要坠地但在那千分之一秒里,一只老鸟快速地飞下,及时接住了那只小鸟。小鸟终于明白原来它们制的鸟巢是那么的不稳固。。。

合理的要求是训练,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练。这个道理听起来是乎没有什么合理可言。还记得我刚当学记去培训营时我的senior是这么告诉我们的。培训营里还是免不了保护什么鸡蛋的,当时的我心想:白痴!保护什么鸡蛋!无聊到。。。看见那些工委很卖力地偷或抢我们的鸡蛋,真是觉得他们有够无聊!到我那届办培训营时,我还真正了解叫营员保护东西当中的意义。

转眼间,我又变成学海之友了。依赖感比去年刚当老学记少了很多,因为我知道我们是时候拿起那个责任、是时候去学习如何当别人的senior 了。我曾经有想过:当我两年学记任期完后我不会再回去学海,我是不会去拿起那个包袱。对于我有过这个想法,我真的很抱歉(尤其是对那些在培训营里帮过我的senior)。我记得我问过一个老老的学海之友为何她还会回来,到现在我才真正了解原来当初的我根本不了解当中的原因。。。

其实我认为无论当小的、老的或老老的,都有当中要学习的地方。小的该尝试了解老的所讲的当中道理,老的也该学习如何去体谅及包容小的。一个与小孩子计较的成年人应该也称不上成年吧!

辽阔的天空、茫茫的大海中终究还是有着是是非非、对对与错错。一切也就随缘、随缘、随缘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