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游子怎么想?

想不到只当了10几天的“游子”,我就想回家了。当然在我来KL之前,我一直都认为没有什么比家来的好。我来这也不是想“离家出走”,只是想要尝试看看外面的世界,体验出外生活的感觉。我也没有带着很兴奋的心情来这,朋友问我我的假期去哪儿,我还记得我回答他们说:我去吃苦!(当然当时我想不到自己竟然这么差劲,连区区两个月都不能挨。)没有办法,谁叫我在家吃的是好料之外,还是健康到不得了的佳肴?妈妈煮的食物简直就是原汁原味到没有路!蒸鱼煲汤都不加味精或一切无益调味料。讲到汤,简直要我的命!(我在家有个称号:汤王。妈妈一偷工减料或加了少许的味精都骗不了我这挑剔的舌蕾!)

也许是我的适应能力不强吧!都不重要,因为我不想用我的健康开玩笑。现在我的肚子起了生理作用,两个嘴角做出无声的抗议!红的不得了!我的妈呀!新年怎么见人?我也真是有够stupid的,自己一直吃着热的食物导致现在发热气都不懂,无可否认,我真是不不会照顾我自己。不过其实很多人也不怎么去注意他们的饮食,虽然在old town只是做了区区十几天的工,但是只要稍微留意都看到。或者这么说,在大城市谈饮食健康?白痴!不过不要说在哪儿啦,现在的人那儿闲着和你说饮食健康!不然保健这片蓝海怎么可能被创?

虽然这次我不是长期游子,想要回家随时都可以回,但终究我还是没有学习到如何当个游子。毕竟以后我不可能都呆在家(我就是意识到这一点所以提早让自己来体验),我终究会要出外念书、工作。到时候我怎么能像这次一样,逃回家!哈哈!其实只要我想,我可以让自己适应任何环境,但在这方面我不想让自己妥协!那是那一句:我不想用我的健康开玩笑。身子一坏了需要很长的时间调理回。

所以我又有一个新的东西想要自己尝试学习:煮饭!(我的杀手锏就只是煎个我自认超棒的半生熟蛋其余的?XXX哈哈!)回到家,距离拿成绩的时间都还有整1个多月,只要好好利用,还是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的。唯一有点遗憾的是我这个大懒虫虽然尝试出去工作但是不但没有赚到钱给妈妈,还用了她不少钱(我还刚刚提了款去shopping)

抱歉啦妈妈!但我会把我领到的第1份薪水全给她,虽然那会是“鸡碎酱多”但还是可以做点小补偿的。。。^^

4 comments:

  1. 哈哈
    其实住外面也是可以平衡的
    先注意不要吃太多热气的食物
    尝试买些水果吃
    水果不会很贵
    然后煲绿豆水喝
    可以降火
    也是很容易的

    我这次没有来捣蛋了

    ReplyDelete
  2. 哈哈!谢谢你没有捣蛋咯!kaka!
    问题是我很够stupid咯,就是连是不是热气的食物都不会分。回家后一定要去恶补!至于水果。。唉!之前在家每一餐后都一定有水果殿后,爽爽没事做又吃以下水果。现在?哼!一天只吃一次水果!而且我现在才知道水果其实一点也不便宜!

    ReplyDelete
  3. 唯有如实体验,如实照见,才有机会让自己成长。。

    迟来的领悟, 也不见得是坏事。。

    哈哈哈!!看来得益不浅哦!!

    祝福你!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