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随波逐流中的自我

这是我第一份工作的第10天,我已经有我不干了的念头。(我宣告失败?是不是都不是很重要。。)怎么会有这个念头?Hmm… 我想可能是寂寞吧!虽然我都还有通过网际网络和手机与家人、朋友联系。我想:若以后我真正出来工作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真的挺呆的!在这儿工作,大多数都是外劳,除了5个华人和1个马来人。外劳和马来人就免谈,说说那5个华人吧!3个男的和两个女的。其中两个男的是supervisor,另外两个女的被train着当supervisor(一个已经30岁,另一个则刚大学毕业)一开始姐姐就教我小心,所以我一直都有所保留(我还骗他们说我只有一个姐姐。哈哈!我真是坏极了!)现在做了一个星期,更加有所保留!不懂咧!就是感觉怪怪的咯!他们都没有怎样,就是很感觉地去感觉咯。这个社会。。。我突然想起我姐姐还有个老老的senior告诉过我的东西。OMG!这就是社会的feel咯!我想:这就是造成我想家及朋友的最主要原因吧!

我想:出到社会会不会更难交到真心朋友?应该会吧!社会上大多数人都被利益冲昏了头,不是你防我就我祭你,大家都选择保护自己,人与人间就这样都有一道防线。我现在也没有沮丧或很无奈。(要用平常心嘛!哈哈!)只是在想:以后这样子做人,真的好像没有什么意思。当然以后我不会酱白痴骗人我的家庭背景啦!骗人的感觉原来挺不好受的咧!怪不得内观静坐课程叫我们不要妄语啦!我就是我!从小到大我就不喜欢伪装自己,也不因要迁就他人而改变(那个时候是很自我中心啦!)现在我再调整自己,不会让自己过于自我更不会只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但是。。。我还是我! 在某种层面上我的接纳能力增强了很多,但不代表我让自己也迎合了那某某的特质。社会:一个由种种的独立个体形成的非独立个体。人,绝对是独立的但就因要活在这个非独立的社会上又不能显得过于独立(好像很矛盾酱,这就是生活的奇妙之处!也就是我享受人生的绝大部分原因之一!)所以,我一直都在寻找着一个方案:如何在随波逐流中活出自己?现在多了个:如何在充满谎言的世界里,真诚地面对别人以及自己?

要建立墙不难,要欺骗别人也很容易。但是有没有想过:在别人进不到去的同时你自己也走不出去?最终那道墙守死的还不是我们自己,那一连串的谎言欺骗的还不是我们自己。。。。

4 comments:

  1. 随波逐流中活出自己?
    那你就逆流啦

    如何在充满谎言的世界里,真诚地面对别人以及自己?
    那你不要讲话咯

    ReplyDelete
  2. 要建立墙不难,要越过墙也不难

    ReplyDelete
  3. 随波逐流中活出自己?
    那你就逆流啦。。。。那是个人的认为

    在学习以平常心面对一切的当儿,很自然我们能够随波逐流中活出自己,只因为清楚地了解在“随波逐流”当儿不会迷失自我, 在“活出自己”的时刻,不会成为逆流。。。。

    只要找到平衡点,随波逐流中活出自己,是可以发生的!!

    加油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