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 2009

First day in my first job...

昨天是我在old town 工作的第一天,HAHA! 总算没有打破东西!KAKA!而且我的选择是对的!在饮食业做 part time 总算不会闷,而且这间old town 跟kuantan 的old town相比,生意不算怎样。毕竟,在kuantan 哦,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哈哈!将对于一个新手来说最适合不过,因为不会闷也不会太累。。。

其实说真的,以往对身边的事物也不怎么多加留意。我从来好像么有意识过这些我consider 只是yam cha的地方对于一些很基本的摆设都有所讲究-tissue box, menus, ashtray...的摆法都是要一致的。我还以为唯有像KLCC的高级餐厅才对这些有所讲究而已。是我肤浅吧!或是这么说,人就是这样:It's not your work, so you doesn't know how it's works!

还有,我看昨天总共抹桌子和洗碗碟及餐具等的次数比我这17年来做的家务还要多!HAHA! 我以前真懒!很多朋友都很好奇我为什么千里迢迢跑到KL做工,而且还是在old town! (在old town工作不是我原本的计划,只是其他的餐馆不是请了人就是放我在waiting list里,唯有old town 很爽快地请了我。。。我就随缘咯,old town 就old town 咯!还是我要的饮食业。。。KAKA!)

我的人就是这么莫名其妙及犯贱!就是爱自讨苦吃!因为我知道我是时候不再只是空想,要踏出那一步去实践及学习了。其实大概在初中时期,我就知道自己要什么,应该做什么。。。只是那时还有着那种双鱼座的空想家性格,通常想要做的事都没有真正去努力过,不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就是不了了之,几乎每一件事都不成事!不过还好中五毕业到目前为止,想做的事我都慢慢一件件去实践。这就是我最大的改变!毕竟我没有多少个17年给我浪费!HAHA!

现今的青少年实在太幸福了,也实在太脆弱了!因为随着生活水平的渐渐提高,人变得愈来愈依赖及享受主义。吃苦,这两个字对于很多人来说实在要命!草莓就是草莓,生命力一点也不强!没法子,这就是整个社会的趋势。在意识这一点的当儿,我知道自己需要做的是不要让自己成为草莓族的一份子。其实来KL工作说起来也称不了吃了什么苦头,说我真的学到了独立也不全然。毕竟我又不是真的自己一个人在KL生活。在住方面用不着我担心,不然我那一丁点薪水那可能在KL住得了!

其实这只是我迈向独立的小小开始,至少在这里我需要自个儿洗衣并且帮姐姐做些家务,若在关丹我的懒根生齐,我这种贱人一定是要在逼不得已的情况下才肯去做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东西,我在这里赚钱不多但这里生活消费高,从而我就需要学习如何去理财,而不是乱乱挥霍我赚的钱。在关丹做工在某些程度方面比这里容易的多,毕竟在关丹的开支也不过是个午餐,因为早餐和晚餐可以回家吃。所以,可以省下的钱较多。表面上看来这似乎是件好事,我并不这么认为。在关丹其实可以找到一些不算辛苦但薪水不少的part time,这样一来在某心理层面上,会觉得赚钱其实不是很难啊!那种所谓的辛苦也不只是站到脚酸和很闷罢了。通常大部分的人就会拿他们所剩下满多的钱去追求物质上的享受!换新电话啦,set头啦,这样那样的!(这就是我在大多数身边朋友领悟到的东西)

我在这最能学到的东西就是理财。从小到大,我就从不曾看价钱买东西,只有看我喜欢或不喜欢!只要是我看上的,甭管牌子或价钱,我就是要定他;否则我宁愿不买!我就是酱的死人头性格咯!(我也相信很多年轻人与我一样的。。^^)就是欠揍咯!HAHA! 所以咯,我就是买东西不知价那种人咯!来到这里,哼!不看着价钱做人才怪!我从来不知道妈妈平时买回来我爱吃的面包竟然是RM4!也顿时觉得我吃惯的那个peanut butter牌子好像很贵酱!每买样东西都左算又算,好像“司奶”酱!没有办法妈妈之前给我的RM300,我在两天不到的时间就用了一大半!糟糕!我现在还愁着怎么用剩下的钱挨到我领薪水的那一天!真是有够stupid 的!

在没办法之下就宣告失败咯,不是向姐姐先借着钱就是去银行提款咯!现在我还很努力的想着办法啦,不到最后一分钟我都不放弃的。。。^^

2 comments:

  1. work at kl which area de old town a?
    how much salary ya?
    u wanna study wat after result out?

    ReplyDelete
  2. actlly i m at selangor...subang jaya..
    d old town here is new 1...at the summit..1na find me ar? ^^
    d stupid salary is jz almost same wif ktn de lo...RM4.5o per hour...
    i'm still nt sure o...i 1na study civil engineering but i jz think my result won't so good...

    ReplyDelete